◤ 1人1公斤 為永續嘉明湖國家步道而揹 ◢

林務局今天表示,有「天使的眼淚」之稱的嘉明湖(圖)太夯,步道沿線因民眾踩踏及下雨...

林務局今天表示,有「天使的眼淚」之稱的嘉明湖(圖)太夯,步道沿線因民眾踩踏及下雨沖蝕,去年發起1人1公斤,揹土上山協助修復活動,並說3月1日重新開放時,將持續進行。中央社

 

林務局今天表示,有「天使的眼淚」之稱的嘉明湖太夯,步道沿線因民眾踩踏及下雨沖蝕,去年發起1人1公斤,揹土上山協助修復活動,並說3月1日重新開放時,將持續進行。

林務局召開「1人1公斤為永續嘉明湖國家步道而揹,3月1日提前開跑」記者會。會中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宣布,嘉明湖今年提早結束靜山,3月1日將重新開放。

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瓊蓮說,嘉明湖國家步道太熱門,每年吸引2萬人次前往,集中踩踏,再遇豪大雨後,就會造成沿線沖蝕。

她表示,目前每天已經限制登山人次最多176人,也連續3年推靜山活動,但高山的生態養息仍不足,希望國人觀念改變,愛山就讓山休息,才能好好修復,否則人一上山就又踩踏損傷,像今年因山友反映才提早開放。

林務局表示,步道修復還是要持續進行,規劃3月1日重新開放時,將繼續推動去年推行的「1人1公斤為永續嘉明湖國家步道而揹」活動,透過人力協助揹土修復填補步道的沖蝕溝處,減少使用機具,以友善環境。

林務局說明,願意參與的山友可在登山服務站向管理人員領取裝土袋,在步道登山口旁盛裝約1公斤土石,這些土石來自南橫公路向陽山區崩塌的土石,揹到步道沿線有插旗標示可投放處的位置即可,完成後並將袋子帶下山給服務台再利用。

發布日期:2018-02-26 09:46:30
回上頁